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进口产品采购公示 >> 正文
关于常州市钟楼环境保护局核管仪器进口产品专家论证意见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数:  字号:〖

申请单位:常州市钟楼环境保护局

设备名称:核管仪器

原因阐述:1.为满足更准确,更科学以及高标准,高效率的对特殊工作场所涉及的静态磁场,低频,高频,超高频等电磁环境质量及安全评估的需求。拟采购一台宽频电磁辐射监测仪。经调研目前国产仪器操作频谱范围小于20GHz,普遍最高为18GHz且高频部分线性不好,不能满足高频超高频的监测需要,国内设备也不能满足1台主机搭载类似诸多功能探头。国产仪器在工频探头量程范围较窄普遍低于10mT,不能满足一些未知高强度场所工频磁场的测试。关于温度偏差一般都高达0.5dB有的更高,户外或环境温度有变化的监测准确度影响较大。为确保仪器正常使用符合技术要求,避免多次投入造成损失,申请采购运行持续性、稳定性各方面都占优的进口产品。 2.为满足日常和应急监测工作需求,保障人员的辐射安全与防护,拟采购二套辐射防护服。经调研目前国产防护服为铅服,整体较为笨重,铅材料还具有一定毒性,一旦破损后对人员健康造成损害。同时铅服无法做到全密闭,对于一些常规的气体及液体化学物质起不到防护作用。为确保辐射防护服使用符合安全环保的要求,避免多次投入造成损失,申请采购运行持续性、安全性各方面都占优的进口产品。 3.为快速检测辐射环境与防护工作场所,保证人员的辐射防护安全,兼顾日常执法和应急监测,拟采购个人剂量报警仪2台。 经调研目前国产的个人剂量报警仪大多采用GM管探测器,灵敏度低。能量响应偏差大、角度响应较差,且抗干扰性能较差,入射角及相对校准方向可能出现较大的刻度误差。同时仪器不能自然本底消除,对监测数据造成干扰。为确保仪器正常使用符合技术要求,避免多次投入造成损失,申请采购运行持续性、稳定性各方面都占优的进口产品。 4.在日常和应急监测过程中常遇到人员不便到达辐射源或不能接近(大剂量状态)辐射源进行监测的情况,为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保障人员的安全,拟采购拟采长杆辐射测量仪1台,用于日常和应急监测。 经调研目前国产的长杆测量仪,伸缩长度不够不能扩展,测量数值偏差较大,响应较慢,灵敏度较差,探头量程小且不能更换,因此监测过程中满足不了任务的要求。为确保仪器正常使用符合技术要求,避免多次投入造成损失,申请采购运行持续性、稳定性各方面都占优的进口产品。

专家论证意见:经调研目前国产设备响应速度较慢,灵敏度较差,满足不了项目的要求。为确保仪器正常使用符合技术要求,避免多次投入造成损失。申请采购运行持续性、稳定性各方面都占优势的进口产品。经专家小组论证通过可采购进口产品。

如有异议,请于2020年12月28日(公示日为七个工作日)17:00前携带书面材料与以下联系人联系。在该期限后提出的异议将不再受理。

常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处

联系人:杨先生

   

联系电话:0519-85681829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公示日期:2020年12月17日


Copyright (C) 2009-2010 by 常州市财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29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4000012   ICP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