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服务专区 >> 下载中心 >> 正文
常州市政府采购监管工作考核测评表
发布日期:2014-01-16  浏览数:  字号:〖
常州市政府采购监管工作考核测评表
考核对象: 财政局(盖章)
考核项目 序号 具体内容 评分标准 分值 标志 得分
依据
(材料索引)
自评
得分
核查
得分
一、                            业绩规模                             1 规模增长(5分) 基准分2分,最高5分,最低0分。政府采购规模与上年度相比:                1、每增长2个百分点加1分;                                       2、每降低2个百分点减1分。 5 *      
2 采购占比(5分) 基准分2分,最高5分,最低0分。政府采购规模占一般预算支出比与全市平均水平相比:
1、每超过2个百分点加1分;
2、每低于2个百分点减1分。
5 *      
3 服务采购(5分) 基准分2分,最高5分,最低0分。服务采购占政府采购规模比与全市平均水平相比:
1、每超过2个百分点加1分;
2、每低于2个百分点减1分。
5 *      
二、                              监管工作 4 管采分离(12分) 基准分0分,最高12分,最低0分。
1、财政局履行政府采购监管职责并设有相对独立的监管机构的,得6分;
2、财政部门的监管机构与集中采购机构分工明确的,得6分。
12        
5 预算编制(5分) 基准分0分,最高5分,最低0分。
1、有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管理办法、制度的,得3分;
2、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审核内部分工、责任明确的,得2分;
3、未编制政府采购预算的,不得分。
5 *      
6 预算执行(5分) 基准分0分,最高5分,最低0分。
1、政府采购预算额(年初部门预算中政府采购预算表总额)占政府采购规模比,达到全市平均水平以上的得3分;
2、政府采购预算执行中程序规范、审核严格的,得2分。
5 *      
7 集中采购机构监管(4分) 基准分4分,最高4分,最低0分。
1、未建立集中采购机构监管制度或未出台具体办法的,减3分;
2、未进行集中采购机构定期考核的,减2分;
3、未及时处理或纠正集中采购机构违法行为的,发现一次减1分。
4        
8 采购方式(4分) 基准分4分,最高4分,最低0分。
政府采购方式确定和变更审批违反法律规定或未履行审批的,发现一次减1分。
4        
9 进口产品(4分) 基准分4分,最高4分,最低0分。
未履行进口产品审核(初审)监管或者越权审核的,发现一次减1分。
4 *      
10 工程监管(5分) 基准分0分,最高5分,最低0分。
1、工程采购监管制度明确、措施有力的,得2分;
2、对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项目范围外工程采购实施有效监管的,得1分;
3、对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项目范围内工程采购实施有效监管的,得2分。
5        
11 信息发布(5分) 基准分5分,最高5分,最低0分。                                                                        依法应当公告的监管工作或采购业务信息,未按规定在指定媒体发布的,发现一次减1分。 5        
12 专家管理(5分) 基准分5分,最高5分,最低0分。                                                             1、未通过省专家库网上抽取评审专家的,减3分;                                                      2、专家抽取使用不规范的,发现一次减1分;                                                      3、库外专家使用未按规定备案的,发现一次减1分;                                                       4、未执行评审专家反馈机制的,减1分。 5        
13 投诉处理(6分) 基准分6分,最高6分,最低0分。
1、财政部门未依法履行投诉处理职责的,减6分;
2、投诉处理决定被撤销或败诉的,发现一次减2分。
6 *      
三、                                基础工作 14 信息统计(6分) 基准分6分,最高6分,最低0分。
1、信息统计季报、年报未按规定时间报送,发现一次减1分;
2、信息统计数据不准确、分析不全面,发现一次减1分。
6        
15 宣传工作(4分) 基准分0分,最高4分,最低0分。
1、本级监管部门或操作机构(含个人)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宣传文章,每篇得1分;
2、调研报告等经验材料被上级财政部门简报、同级以上党委政府简报采用或者全省政府采购工作会议交流发言的,每篇得1分;
3、宣传文章或材料获同级以上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的,每篇得2分。
4 *      
16 业务培训(4分) 基准分0分,最高4分,最低0分。
1、本级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非自行组织的政府采购业务培训,比例达50%的得2分,在此基础上每增加20个百分点加1分;
2、组织对同级采购人进行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的,得2分;
3、组织对本地区政府采购系统人员进行培训的,得2分。
4 *      
17 基层工作(2分) 基准分0分,最高2分,最低0分。                                                         出台乡镇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并抓好落实的,得2分。 2 *      
18 材料报送(2分) 基准分2分,最高2分,最低0分。
1、未按市局要求及时报送有关工作材料的,发现一次减1分;
2、报送材料质量不高或不完整,被市局要求重新报送的,发现一次减2分。
2 *      
19 档案管理(4分) 基准分2分,最高4分,最低0分。
1、出台政府采购档案管理制度的,加1分;
2、档案装订规范、内容完整、有固定的存放场所、查阅方便的,加3分;
3、档案规定不规范的,发现一次减1分。
4        
四、                              专项任务 20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2分) 基准分0分,最高2分,最低0分。
1、向党委政府提出推进购买公共服务改革建议、制定制度办法的,得1分;
2、扩大公共服务购买范围、增加购买项目的,比上年度每增加一个得1分。
2 *      
21 信用融资(2分) 基准分0分,最高2分,最低0分。
1、推进政府采购信用担保融资、搭建融资平台有具体措施的,得1分;
2、融资额度取得突破,比上年度每增加10个百分点得1分。
2        
22 承担任务(2分) 基准分0分,最高2分,最低0分。
1、承担并完成省级下达的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任务的,每项(次)得1分;
2、参加省级以上政府采购竞赛或征文活动,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得1分。
2        
23 获奖情况(2分) 基准分0分,最高2分,最低0分。
1、政府采购工作获得同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每项得1分;
2、监管机构被评为所在单位先进处室的,每项得1分。
2 *      
五、廉政建设 24 一票否决 本级监管或操作机构人员在政府采购工作中因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或追究刑事责任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当年考核资格。   *      
合计    
填报人: 联系电话: 填报时间:
1、本表中凡需与全市平均水平数据相比计算得分的,“自评得分”栏一律填报本单位数据,由市局统一核查时直接评分;
2、本表“得分依据”一栏,自评时注明得分依据材料在上报考核材料册中的具体页码;
3、钟楼区、新北区、戚墅堰区(委托市政府采购中心采购)只考核带*的内容,总分51分。
Copyright (C) 2009-2010 by 常州市财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29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4000012   ICP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