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常州市 >> 正文
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常州市市级政府购买服务目录的通知(常财购〔2021〕16号 )
发布日期:2021-08-10  浏览数:  字号:〖
 

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常州市市级

政府购买服务目录的通知

 

                                 常财购〔2021〕16号

各辖市、区财政局,常州经开区财政局,市各有关单位:

为促进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政府购买服务,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省级政府购买服务目录的通知》(苏财购〔202133号),结合工作实际,常州市财政局制定了《常州市市级政府购买服务目录》,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各辖市、区可参照本目录执行。

附件:常州市市级政府购买服务目录

常州市财政局

202184


附件

常州市市级政府购买服务目录

目录

编码

品目名称

 

一、基本公共服务

C0810

安全服务

指为社会提供专业化的安全防范服务,包括:保安服务;特种保安服务:现钞押运,金库守护,贵重物品保安,易爆、易燃、易腐等危险品保护及其他特种保安的服务;道路交通协管服务:交通秩序、车辆停放协管服务;社会治安协管服务;消防安全服务(包括消防安全培训、简易消防设施安装、建筑消防 设施联网监测系统建设、火灾风险辨识、消防安全评估、老弱残幼等特困人群消防安全监护);城市安全社会化服务;其他安全保护服务:专业开锁服务、私人调查服务、监视器管理服务、安全咨询服务;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应急救援社会化服务等。

C13

公共设施管理服务

C1301

城市规划和设计服务

指对城市土地、基础设施、园林等进行规划和设计的服务。

C1302

市政公共设施管理服务

指城市污水排放、雨水排放、路灯、道路、桥梁、隧道、广场、涵洞、防空等市政设施的维护、抢险、紧急处理、管理等服务, 包括:城市排水设施管理服务:城市污水、城市雨水和其他城市排水设施管理等服务;城市照明设施管理服务:城市道路照明设施,城市社区、街道照明设施和其他城市照明设施管理服务;城市道路、桥梁、隧道设施管理服务:城市道路设施、城市桥梁设施、城市隧道设施、城市行人过街天桥设施和城市行人地下通道设施等管理服务;其他市政设施管理服务:城市广 场,城市路标、路牌,城市防空设施,城市地下公共设施和其他市政设施管理服务。

C1303

园林绿化管理服务

指园林绿化的管理服务,包括:草坪管理服务:草坪维护和其他城市草坪管理服务;鲜花管理服务:鲜花栽培、城市鲜花布置和其他城市鲜花管理;树木管理服务:树木保护和其他城市树木管理;单位附属绿地、防护绿地、生产绿地和风景林地的管理服务;树木、草坪病虫防治管理服务;其他园林绿化管理服务。

C1304

城市市容管理服务

城市户外标志管理服务、外景照明管理服务、市容协调检查及其他服务。

C15

金融服务

C1502

信用担保服务

指由依法设立的担保机构以保证的方式为债务人提供担保,在债务人不能依约履行债务时,由担保机构承担合同约定的偿还责任的服务,包括融资担保、交易担保、税收担保等

C1504

保险服务

人寿、财产保险服务,再保险服务,保险辅助服务。

C16

环境服务

水声气污染治理服务、危险废物治理服务、其他环境治理服务。

C17

交通运输和仓储服务

C170502

通用航空服务

通用航空生产服务。

C18

教育服务

C1801

学前教育服务

指按照国家幼儿教育规定对学龄前幼儿。

C1802

初等教育服务

包括农民进城务工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服务。

C1806

专业技能培训服务

包括外语、计算机及网络、汽车驾驶、飞行驾驶、农业使用技术、武术、缝纫、烹调、美容美发、艺术、公共培训和其他培训服务。

C1807

特殊教育服务

指为残障儿童、少年等特殊人群提供的教育服务。

一、基本公共服务

C1899

其他教育服务

包括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等。

C19

医疗卫生和社会服务

C1901

医疗卫生服务

C190107

健康检查服务

体检服务等。

C190199

其他医疗卫生服务

包括智慧健康医疗信息和数据服务。

C190203

就业服务

包括就业信息咨询、就业指导服务等。

C20

文化、体育、娱乐服务

C2001

新闻服务

新闻采访、发布及其他新闻服务。

C2002

广播、电视、电影和音像服务

广播、电视电影、音像制作及广播电视传输服务。

C2003

文化艺术服务

包括艺术创作和表演服务艺术表演场馆服务、图书馆和档案馆服务、文物和文化保护服务、博物馆服务、群众文化活动服务。

C2004

体育服务

体育场馆服务、居民休闲健身服务、其他文化体育服务。

C200401

体育组织服务

包括:竞技体育组织服务;非竞技体育组织服务;其他体育组织服务。

C200402

体育场馆服务

包括:室内体育场所服务;室外体育场所服务;室外天然体育场所提的服务;其他体育场馆提供的服务;体育场馆的管理和维护服务。

C200499

其他体育服务

体育健身休闲类服务、全民健身公共服务。

二、社会管理性

服务

C080103

法律援助服务

包括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弱势群体法律援助服务;值班律师法律援助服务;其他法律援助服务。

C080108

调解服务

包括:公益性律师调解、民事调解服务;劳资调解服务:其他调解服务。

C080199

其他法律服务

包括与法律有关的调查、取证、鉴定服务;禁毒社会公众服务、社会组织帮教刑释人员服务;公益性公证;村(居)法律顾问;法制宣传教育服务。

C0807

市场调查和民意测验服务

包括统计咨询与调查服务。

C0808

社会与管理咨询服务

包括:政策和战略的总体规划咨询服务;其他社会与管理咨询服务。不包括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法律咨询服务、工程咨询服务等专项咨询服务。

C1902

社会服务

C190201

收容收养服务

指对老人、残疾人、弃婴、孤儿、弱智儿童、流浪儿童、盲流等人员提供住宿的收养、收容服务,包括:老年人收养服务; 儿童收养服务;精神病人收养服务;其他社会福利收养服务; 流浪儿童救助保护服务;其他收养收容服务。

C190202

社会救济服务

指为老人、军烈属、五保户、残疾人、弃婴、孤儿、弱智儿童及其他弱势群体提供不住宿的看护、帮助服务,包括:社会帮助服务:社区、孤寡老人、五保户、残疾人、残疾儿童、弱势群体志愿者、优抚对象和其他社会帮助服务;贫困资助服务:贫困地区资助服务、失学儿童资助服务、特殊贫困救助服务、 贫困子女教育救助服务、贫困人员大病救助服务、民间组织贫困资助服务、其他贫困资助服务;救灾服务:救灾物资储备管理服务、其他救灾服务;社会捐助服务:经常性社会捐助、医疗捐助、特困捐助、残疾儿童捐助和其他社会捐助管理服务; 其他社会救济服务:红十字机构服务、慈善机构服务、社会救济管理服务、优抚事业单位服务、其他社会救济服务。

C190299

其他社会服务

包括社区矫正、康复辅助器具服务、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残疾人康复训练、养老服务(包括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养老服务、 机构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人员培养及老年人家庭成员培训等),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培训,社区康复服务,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

三、行业管理与协调性服务

C080107

仲裁服务

包括:涉外仲裁服务;经济仲裁服务;劳动仲裁服务;专利等知识产权仲裁服务;其他仲裁服务。

C0809

职业中介服务

指为求职者寻找、选择、介绍、安置工作,为用人单位提供劳动力,提供职业技能鉴定及其他职业中介服务,包括:职业介绍服务:应届毕业生、专业人员、技术工人以及其他职业介绍服务;提供劳动力服务:提供办公文秘人员、家庭服务员、家庭教师、建筑劳务人员、工业生产人员、医院陪护人员以及其他提供劳动力的服务;残疾人就业服务;外企劳务介绍服务;人才中介服务;劳务派出服务(劳务境外派送服务、境内企业 劳务派出服务);就业调查服务;职称考试服务;职业技术考核服务;职业技术鉴定服务;职业咨询服务;其他职业中介服务。

C0899

其他商务服务

包括:行业规范、行业评价、行业统计、行业标准、职业评价、等级评定、行业宣传培训推广、行业状况分析研究等行业管理与协调性服务。

C11

水利管理服务

C1101

防洪管理服务

指对河流、湖泊、行蓄洪区及沿海的防洪、防涝设施的管理服务,包括:江河堤防等设施管理服务;蓄滞洪区管理服务;沿海堤防管理服务;城市防洪设施管理服务;河道湖泊治理服务;除涝设施管理服务;排水设施管理服务;其他防洪设施管理服务。

C1102

水资源管理服务

包括:水库管理服务、调水引水管理服务、水文水利资源监测服务、其他水资源管理服务。

C21

农林牧副渔服务

C2101

农业服务

包括贫困人口专项培训、农业生产公益性服务、农机社会化服务等。

C2102

林业服务

包括造林、林木抚育、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及其他林业服务。

C2103

畜牧业服务

包括兽医和动物病防治、畜牧业机械和其他畜牧业服务。

C2104

渔业服务

包括鱼苗、鱼种培育养殖、其他渔业服务。

四、技术性服务

C01

科研研究和试验开发

指为揭示客观事物的本质和运动规律而进行理论研究和试验开发服务,包括科研课题等。

C02

信息技术服务

指为用户提供开发、应用信息技术的服务,以及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支持用户业务活动的服务。

C0201

软件开发服务

指专门从事计算机软件的程序编制、分析等服务。

C0202

信息系统集成实施服务

指通过结构化的综合布线系统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将各个分离的设备、功能和信息等集成到相互关联的、统一协调的系统之中的服务。

C0203

数据处理服务

指向用户提供的信息和数据的分析、整理、计算、存储等加工处理服务。

C0204

信息化工程监理服务

指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信息系统工程监理合同,由独立第三方机构提供的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工程项目实施的服务,包括:通用布缆系统工程监理;信息技术服务工程监理等。

C0205

测试评估认证服务

指具有相关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提供的对软件、硬件、网络、质量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信息技术服务管理及信息安全管理等,是否满足规定要求而进行的测试、评估和认证服务。

C0206

运行维护服务

指为满足信息系统正常运行及优化改进的要求,对用户信息系统的基础环境、硬件、软件及安全等提供的各种技术支持和管理服务。

C0208

信息技术咨询服务

指在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程建设、管理体系建设、技术支撑等方面向用户提供的管理或技术咨询服务。

C0302

互联网信息服务

包括:各种互联网的运营:网上搜索、网上新闻、网上软件下载、网上读物、网上电子邮件、网上论坛、网上信息发布等;数据库管理服务:数据库联机服务、购买大数据服务、网络云平台服务等。

四、技术性服务

C0802

会计服务

包括记账、财务报表编制、其他会计服务。

C0803

审计服务

指按照公认的会计原则,审查某机构的会计账册和其他单据的服务,跟踪审计服务入此。

C0804

税务服务

包括税务规划咨询、税务编制审查、其他税务服务。

C09

专业技术服务

C0901

技术测试和分析服务

通过专业技术手段对动植物、工业产品、商品、专项技术、成果及其他需要鉴定的物品所进行的检测、检验、测试、鉴定等 服务,包括:动物检验服务:动物、生物特性,动物病毒和其 他动物检验服务;植物检验服务:植物害虫,植物病毒,植物 化学特性,植物残留农药、化肥和其他植物检验服务;食品检验服务:食品包装、标志,食品化学特性和其他食品检验服务;药品检验服务:药品包装、标志,药品化学特性和其他药品检验服务;农药、化肥检验服务:农药、化肥化学成分,农药、 化肥质量和其他农药、化肥检验服务;汽车检验服务:汽车性能、汽车安全和其他汽车检验服务;船舶检验服务;锅炉检验 服务;其他产品检验服务:产品化学特性,产品物理特性,产品物质特性、形状,产品射线、磁力和超声波以及其他产品检验服务;公共安全检测服务:公共设施安全、公共环境卫生和其他公共安全检测服务;计量器具检测服务;般物品鉴定服务; 标准管理服务;认证服务;其他技术检验服务。

C0902

地震服务

指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和紧急救援等防震减灾服务,包括: 地震监测预报服务:一般地震观测服务、地震前兆观测服务、强震观测服务、地震流动观测服务、火山地震监测服务、水库地震监测服务、地震预报服务、其他地震监测预报服务;地震预防服务:震害预测和灾害评估服务、活动断层深测与危险性 评估服务、地震区划服务、抗震安全性评价服务、其他地震预防服务;紧急救援服务:地震应急服务、震灾紧急援救服务、其他紧急援救服务;其他地震减灾服务。

C0903

气象服务

指气象观测和预报等服务,包括:气象观测服务:一般气象、 基本气象、基准气象、农业气象、高空辐射、酸雨和其他气象观测服务;气象预报:气象预报服务,雷达气象服务,气象台、 中心服务,高空探测服务,高空交换站服务;人工影响天气服务,其他气象服务。

C0904

测绘服务

包括:大地测量服务;测绘航空摄影服务;摄影测量与遥感服务;地籍测绘服务;房产测绘服务;行政区域界线测绘服务; 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服务;地图编制服务;海洋测绘服务;航道测绘服务;导航及位置服务;其他测量、测绘服务。

C0906

地质勘测服务

指对矿产资源、工程地质、科学研究进行地质勘查、测试、监测、评估等服务,包括:矿产地质勘查;基础地质勘查;地质勘查技术服务。

C0908

其他专业技术服务

包括:行业规划、技术推广、行业调查、行业发展与管理政策及重大事项决策咨询、检验检测检疫服务、建设工程技术服务、公共项目评审服务、专业咨询服务、组织职称评定和职业技能鉴定、专业技术培训、专业技术鉴定服务等

五、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项

C06

会议和展览服务

C0601

会议服务

各类会议服务

C0602

展览服务

包括展台搭建、展位制作等服务。

C08

商务服务

C0801

法律服务

包括:法律诉讼服务、法律咨询服务、法律文书代理、公证服务及知识产权等其他法律服务。

五、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事项

C0805

资产及其他评估服务

包括:资产评估(不动产评估、无形资产评估、知识产权评估);清算服务(含新旧汽车的评估服务);其他资产及其他评估服务。

C0811

建筑物清洁服务

指对建筑物内外墙、玻璃幕墙、地面、天花板及烟囱的专项清洗服务,包括:建筑物外清洗服务:建筑物玻璃幕墙和其他建筑物墙面清洗;建筑物内清洁服务:建筑物墙面和其他建筑物内服务;烟囱清洗服务;建筑物管道疏通、清洁与消毒服务。

C0814

印刷和出版服务

各类表、证印刷、图书出版等服务。

C0815

翻译服务

包括笔译、口译和其他翻译服务。

C0816

票务代理服务

指航空机票、火车票等票务代理买售的服务。

C0817

采购代理服务

指受机构委托,具有一定资质、代理相关政府采购业务的服务。

C0819

邮政速递服务

各类邮件、快递业务。

C10

工程咨询管理服务

包括设计前咨询、工程勘探、工程监理及其他工程咨询服务等

C1003

工程设计服务

包括设计图纸绘制、成本限制、施工计划等。

C1006

工程监理服务

指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监理企业,接受建设单位的委托,承担其项目管理工作,并代表建设单位对承建单位的建设行为进行监控的专业化服务。

C1008

工程造价咨询服务

对建设项目的投资估算、概预算的编制与审核、合同价款的确定与调整、工程结算及竣工结(决)算报告的编制与审核进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管理和服务。

C1202

房屋租赁服务

指住宅、办公楼、仓库等房屋租赁服务。

C1204

物业管理服务

指办公场所或其他公用场所水电供应服务、设备运行、门窗保养维护保洁、绿化养护等的管理及服务,包括:住宅物业管理服务:住宅小区、住宅楼、公寓等物业的管理服务;办公楼物业管理服务:写字楼、单位办公楼等物业管理服务;车站、机场、港口码头、医院、学校等物业管理服务;其他物业管理服务。

六、其他适宜由社会力量承担的服务事项

C04

租赁服务(不带操作员)

指不配备操作人员的机械设备的租赁服务。

C0401

计算机设备和软件租赁服务

包括计算机设备、计算机网络设备、计算机软件等租赁服务。

C0402

办公设备租赁服务

包括电话机、传真机、复印机等租赁服务。

C0403

车辆及其他运输机械租赁服务

包括乘用车、船舶、飞机等租赁服务。

C05

维修和保养服务

指机械设备的修理和保养服务。

C0501

计算机设备维修和保养服务

包括计算机设备、计算机网络设备、信息安全设备等的维修和保养服务。

C0502

办公设备维修和保养服务

包括电话机、传真机、复印机等的维修和保养服务。

C0503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包括各类车辆养护修理等

C0806

广告服务

指在报纸、期刊、户外路牌、灯箱、橱窗、互联网、通讯设备及广播电影电视等媒介上策划制作的宣传服务

Copyright (C) 2009-2010 by 常州市财政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29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浏览
政府网站标识码:3204000012   ICP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