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公园综合管理项目单一来源专家认证意见
 

紫荆公园综合管理项目单一来源专家认证意见

一、采购单位:常州市绿化管理指导站

二、采购项目:紫荆公园综合管理项目

三、采购项目概况:2008年,常州市获得第四届中国月季花展暨2010世界月季联合会区域性大会的承办权,为办好本次大会,我市于2009年启动了紫荆公园建设工程,并将此园作为第四届中国月季花展主会场。建成后,紫荆公园占地面积20.1公顷,园内种植1200余种月季,共20000多株。

2012年,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的第16届世界月季大会理事会表决,紫荆公园以独特的中国古老月季文化、众多的月季品种,丰富的月季花展、优美的园林景观,获得了“世界月季名园”荣誉称号。紫荆公园建造完成后由常州市红梅公园管理处托管,托管期满后,通过单一来源采购,红梅公园管理处又成为该园的综合管理单位。截止到20171231日,紫荆公园综合管理合同(2015-2017年度)已履行结束,现需要进行新一轮紫荆公园综合管理采购。

项目内容:1、市花月季的栽培、养护,珍惜月季种子资源的保护。月季是常州市花,是紫荆公园的主要花卉植被,紫荆公园是中国仅有的三座获得“世界月季名园”称号的月季主题公园之一,紫荆公园要承担市花月季的栽培、繁育和专业养护任务,以及园内1200多种中外月季种子资源的保护管理。2、常州市花月季展园事花事活动。市花月季展是常州市民赏花月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紫荆公园作为常州市月季花展的主会场,要承担推广市花月季,提升常州人文景观形象,宣扬常州道德模范,体现城市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任务。全年围绕市花月季展,要开展多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道德文明宣传活动。3、紫荆公园内的各项公共服务。紫荆公园作为我市的大型月季主题公园,里面有摩天轮景观塔、“中国古老月季演化”长廊、国际月季园等特色景观,是广大游客和市民的游憩、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之一。园内要提供保洁、保安、保绿和设施维修服务,以及提供必要的餐饮、休闲、健身等经营性服务。

费用预算:764.06万元/

四、单一来源专家论证意见

1、紫荆公园是以我市市花月季为主题的特色公园,又是世界月季协会授牌确认的“世界月季名园”之一,园内收集国内外月季品种1200余种,其中特色品种555株,珍贵品种有酴醾,单瓣黄木香。这些品种都是常州市红梅公园管理处在管理紫荆公园期间收集得来,种子资源具有保密性,月季珍惜品种的养护具有专业性。

2、常州市红梅公园管理处又挂常州市月季研究所牌子,月季专业养护以及月季杂交、栽培、繁育研究是其重点工作之一。管理处有专门月季养护研究团队,专业技术人员20人,其中有月季研究领衔人1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高级职称3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人),中高级技工3人,从事月季专业养护工作时间最长的超过10年,最短时间也超过3年,整个月季团队专业技术水平高、人员稳定。此外,红梅公园管理处在20079月就把红梅公园创建成为国家4A级景区,管理处对公园综合管理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公共服务、经营服务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在履行上一轮紫荆公园综合管理合同时,表现突出,园内管理的井然有序,紫荆公园多次被评为常州市星级公园。

综上所述,经专家组认证,建议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五、拟定供应商:

供应商名称:常州市红梅公园管理处

地址:      常州市天宁区丹青路28

六、采购单位:常州市绿化管理指导站

如有异议,请携带书面材料于7月27日前与以下联系人联系 ,逾期不再受理。

采购单位联系人:黄建军 电话:0519-81181803

财政部门联系人:杨先生               电话:0519-85681829

2018718